东莞亿万富豪自曝巨款失踪 2000万存款离奇消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东莞亿万富豪自曝巨款失踪 2000万存款离奇消失
2009年12月25日 02:55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何华高

  东莞“亿万富豪”李伟隽自曝“2000万存款失踪”,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事后他的手机一直“不在服务区”,记者多方联系但无法联系上他。

  信息时报记者调查发现,“涉事”银行对李伟隽“自曝门”事件显得很委屈,认为李伟隽“2000万存款失踪案”疑点重重,而且在自曝前根本没有与银行方面沟通过。有银行更直指“这是商人的一种炒作”。而李伟隽在深圳的两个公司,记者调查时发现注册地址均“查无此司”。“玩消失”、讨债人不断、银监会质疑……种种迹象表明,“亿万富豪”的巨额存款“失踪”事件,疑点重重。

  一幢紫色相间的三层楼,矗立在东莞市南城雅园工业区路旁的一条小径上。这是李伟隽在东莞的“东莞市南城橡塑五金厂”。透过厂房玻璃窗,可以看到厂房内已是满地狼籍,蜘蛛网横跨墙角之间。厂房外墙二层位置悬挂的一条“厂房招租”的红色横幅,默默地宣告着这个工厂的破落。

  欠债

  工厂关门追债者频现

  “不用看了,工厂已经关门了!李老板(李伟隽)是不会再来了。工厂都关门半个月了。”12月11日上午,食杂店老板阿勇目睹记者围着厂房转悠的古怪行为,忍不住好心劝告记者“赶紧离开”。阿勇在李伟隽曾经的这个厂房对面开了一家食杂店。

  “找不到人哦!自从厂房关闭后,每天都有自称来追债的人无功而返!回去吧!”阿勇误认为记者也是讨债的,说完还比画了一下,伸出两个手指,“到现在不下20人了,开小车前来追债的占多数。李老板是否真的欠了人家的款项,我是不清楚的,但可以肯定的是,他有好几部车,房产也有好几处,在东莞南城雅园附近,就好像有一处房产。”

  租房子给李伟隽做厂房的是东莞本地的一名中年男子,接到记者的询问电话后,他按捺不住自己的牢骚:“他(李伟隽)还欠了我5000多元水电费呢!我也在找他,可是他的手机号码已打不通了,我怀疑他已经更换号码了呢!”

  公司

  2家公司注册地址不实

  李伟隽号称拥有3家公司,但根据网上搜索发现,以李伟隽为法人代表的确有两个公司:一个是媒体报道过的深圳市威泰实业有限公司;另一个是深圳市威鼎实业进出口有限公司(一说深圳市威鼎进出口实业有限公司)。

  12月12日,在深圳市威泰实业有限公司注册地点——深圳市福田区燕南路5号豪宫大厦6楼,记者并没有找到这家公司。豪宫大厦当天值班的保安龙先生口气斩钉截铁,“我自2008年11月份来该大厦上班以来,就没有听说过这家公司。”

  而另一家公司深圳市威鼎实业进出口有限公司,却有两个注册地点,一是深圳市布吉街道罗岗路70号银龙汽配城一期二楼111号;第二个是深圳市布吉东大街峰之畔中翠花园4栋102室。12月12日下午,记者在该汽配城并没有找到网上所登记的一期二楼111号,询问了该汽配城众多档主,均表示只有“A区或者B区的一楼或二楼。”

  第二地点是深圳市布吉东大街峰之畔中翠花园4栋102室,该花园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带领记者进该室时,开门的是一位年过花甲的阿伯,记者说明来意,阿伯显得十分诧异,一句“我们一家已经在这里住了好几年了,我家哪里有什么公司。”门随即“哐当”一声关上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