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火山爆发,那些在汤加的中国人还好吗?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当地时间1月15日,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的阿哈阿帕伊岛海底火山发生剧烈喷发并引发海啸。在汤加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情况也牵动着祖国亲人的心。

  广州李女士的丈夫朱健雄在汤加工作,1月15日海啸发生后,朱健雄给她发了一条微信后失联。1月17日,据微博领事直通车消息,驻汤加使馆已与朱健雄先生取得联系,确认朱先生目前安全。朱健雄的妻子也接到了来自中国驻汤加大使馆工作人员的卫星电话,对方称朱健雄平安无事。同样在1月15日汤加火山爆发引发海啸之后,聊城大学3名在汤加开展教育援外项目的教师失联。1月18日,据聊城大学消息,3名教师均平安。

  1月17日,中新社记者从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处了解到,目前有驻汤加中方员工38名,他们都没有生命危险,应急物资也都充足。当天,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连线中国驻汤加大使馆得知,截至连线时,汤加群岛主岛塔布岛没有中国公民死亡,有个别中国公民受轻伤,驻汤加大使馆正在积极核实哈派岛的中国公民情况。(制作 刘映含)

责任编辑:【王珊珊】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