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海南一号”卫星4颗星三亚出征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月28日,海南卫星星座首期4颗光学卫星在三亚出征,计划于近期在文昌航天发射场择机发射。

  “海南一号”卫星项目副总设计师王雷介绍,本次出征的是4颗星分别是海南一号01星、02星,文昌一号01星、02星,是集对地遥感和船舶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采集为一体的微小卫星,主要是针对海南及环省海域进行遥感成像。其中,海南一号01星最大特点是可以进行星上图像处理,“通过星内搭载的计算模块,星上就可以识别所摄舰船,数据下传时不用传整个影像,这将极大增加数据传输效率”。

  作为海南卫星星座的首期卫星,“海南一号”四颗光学卫星的出征,意味着海南“专属”的卫星星座组建进入实质性阶段。(记者 王晓斌 制作 吴瑞)

责任编辑:【张曦】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