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和田有棵“九头柳”:一棵树上九个冠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九头柳生长于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巴什兰干乡的戈壁沙漠地带。柳树的主体部分倚靠山体,部分伏卧在地。从远处看,树木向外延伸生长出九个树冠,因此得名“九头柳”。

  九头柳枝条错杂交互,茂密葱茏,枝干有的笔直粗壮,有的形似卧龙。柳树下方有一汪泉眼,底部不断有泉水涌出,汇成溪流。据新疆地矿局第十地质大队地质矿产高级工程师吐尔逊·亚森介绍,该泉属于构造裂隙泉,形成时间已较为古老,泉水的补给来源主要是高山冰雪融水。

  关于九头柳的形成,吐尔 逊推断,它与当时的人类活动有关,即最早发现泉眼的村民在泉边种植柳树,随后柳树不断生长壮大,枝条下探到地面后又生根发芽,长出新树。经历相当长时间的循环往复,形成了今天独具一格的沙漠奇景。(隋致远 王潮 制作 隋致远)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