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实拍祁连山青海侧牧人大转场:“迁徙大军”在草原上“流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每当夏季来临,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之一——祁连山草原上,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的牧民都会进行一年一度春夏大转场。

  随着山区气温逐渐上升,海拔较高的夏秋牧场成为了牛羊避暑纳凉的好去处。初夏时节,行进在蜿蜒山路上“迁徙大军”成为草原上流动的风景线。

  祁连山下的游牧民族世代按季节转场,这样不仅可以让畜群享用到鲜美而充足的牧草,也能让草原因为畜群的暂时离开而得到休养生息。

  当地牧民每年转两次场,带着生活用品、赶着成群的牛羊沿祁连山陆续从冬春季牧场转到夏季牧场,天气变冷,再从夏季牧场转到冬春季牧场。夏季牧场水草丰美,气候宜人,大批牲畜将在这里放牧90天左右。(李隽 华日旦 仁青多杰 制作 刘鹏)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