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巍巍三峡】“水中森林”守护一江碧水 村民吃上了“旅游饭”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在重庆万州区大周镇,沿江消落带上的数百亩中山杉蔚然成林,游客漫步林间,惬意享受滨江好风光。

  近日,记者跟随“巍巍三峡”网上主题宣传活动来到大周镇。大周镇依托“水中森林”的美景发展乡村旅游,名气也越来越大。据了解,每年三峡工程蓄水后,消落带上的中山杉便会浸泡在水中,叶片泛红变色,呈现出“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独特景致。目前,全镇开办了四十余家农家乐,近两百名年轻人返乡创业,2021年接待游客20余万人,全镇人均年收入达到18500元。

  如今,这片绵延在长江上的“水中森林”美景,不但绿化了两岸,修复了消落带脆弱的生态。同时,这片“水中森林”的奇观也成了游人竞相而来的“打卡地”,还让附近的村民们吃上了“旅游饭”。一片森林守护了一江碧水,富裕了一方百姓。(记者 贾楠 视频来源 重庆市水利局)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