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监测到2万多只 北京今秋迎候鸟迁徙高峰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眼下正是候鸟迁徙季节,北京黑豹野生动物保护站的队员们在官厅水库持续开展监测。11月8日,天气晴好,空气透亮,鸟群在10时左右忽然增多。整个水库万鸟齐鸣,水花四溅。站长李理说,他已经连续多年监测候鸟,但还是被这种生机之美震撼到。

  官厅水库如同一个巨大的候鸟机场,每年春秋,万鸟齐飞的壮美场面都会在这上演。目前,官厅水库已经集结了5个很大的鸟群,初步统计天鹅有300多只、灰鹤3000多只,再加上其他雁鸭类候鸟总共约2万只。

  (李佳励 视频来源 黑豹野生动物保护站)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