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拳盛会:梅花拳弟子齐聚河北武强秀武艺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1日,农历正月十一,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东孙庄镇西王庄村热闹非凡,来自各地的300余名梅花拳弟子和爱好者齐聚于此,参加一年一度的梅花拳祭祖及比武盛会。

  西王庄村是武强梅花拳发源地。清末,威县梅花拳13代传人李廷玉、李廷桂兄弟来到武强县西王庄村设立梅花拳场,传授梅花拳,从此声名远扬。

  当日,数百名梅花拳弟子及爱好者列队立于先师纪念碑前,掌门人带领集体默哀,行三鞠躬祭拜礼,礼毕后进行梅花拳表演。现场,刀、枪、剑、棍,几乎是十八般兵器上阵,单打、对打,闪展腾挪,一时热闹非凡。(崔志平 黄建 贾枭梦)

责任编辑:【周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