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头江豚现身鄱阳县江豚核心保护区逐浪嬉戏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1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连日来,江西上饶鄱阳县江豚协助巡护队在鄱阳县莲湖乡龙口江豚核心保护区进行巡护时,发现有成群的江豚嬉戏,据统计约有100头。

  该巡护队途经鄱阳湖龙口江豚核心保护水域巡护时,发现有成群的江豚出没,它们在人们视线里不断露出黝黑的脊背,时而跃出水面,时而潜游到水里,一只只在水中畅快嬉戏,显得灵活无比。尤其让人欣喜的是,此次发现了许多小豚跟随大豚追逐觅食。

  江豚协助巡护队队员毛国启介绍,“一般在莲湖保护区内,我们在巡湖的时候,每天都能看到三、五群江豚在戏水,看到的时候,我们队员都很高兴,就拿出手机把画面拍下来了。”

  据了解,江豚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全身为铅灰色或灰白色,头部钝圆,额部隆起稍向前凸起,喜欢单独活动,有时也会3到5只结伴而行。江豚种群数量约为1000头,其中一半以上分布在鄱阳湖水域。为了更好地做好江豚保护工作,鄱阳县鄱阳湖龙口水域已被省政府纳入鄱阳湖长江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记者 华山 制作 汤晖 李剑波)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