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春啦 看中国唯一使鹿部落如何为“鹿宝宝”打疫苗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4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蒙古呼伦贝尔根河市敖鲁古雅鄂温克族乡的使鹿鄂温克人常年生活在大兴安岭密林深处,饲养着中国唯一的驯鹿种群。初春时节,他们便开始忙碌着为驯鹿接打驱虫疫苗。

  鄂温克族小伙古木森告诉记者,每年春秋两季驯鹿都得打驱虫针,这样可以有效预防和杀死驯鹿身体里的寄生虫,让驯鹿更健康地成长。(张玮 王郑胤 制作 陈峰 视频来源 根河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