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馆teamLab:初春时节别样“赏花”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初春时节,中新社记者在位于北京朝阳大悦城的teamLab无相艺术空间邂逅不少来游玩的民众。虽然户外扬起沙尘,但在这里,人们在光影打造的巨型“花海”中拍照、互动,体验艺术和科技带来的“别样春意”。

  据了解,“花海”其实是大量经过精巧布置的投影仪通过互动投影、全息投影等高科技方式实现。

  国际性跨域艺术团队teamLab以光影打造充满科技感的沉浸式体验展览被大众熟知,其在纽约、伦敦、巴黎、墨尔本、东京等地均举办过大规模展出,全球累计观展人数超过2800万人。2017年,teamLab在北京的短期展出曾吸引超过20万名观众。2022年底,北京常设展馆“EPSON teamLab 无相艺术空间”正式营业,这也是teamLab目前规模最大的美术馆。(记者 肖欣 制作 吕慧乾)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