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里的巡线员:父子两代人守护输电线路30年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武夷山脉深处,江西福建交界的山里,国网江西鹰潭供电公司聘请的群众护线员周财德,与父亲接力守护鹰厦铁路运输专线供电线路30余年。

  1973年出生的周财德,十五岁时就跟随父亲一路巡线。输电线路建在大山深处,周财德巡线时手持砍刀,在山路上步行巡查,观察输电线路安全稳定情况,对生长过快并可能对线路造成危害的竹木进行砍伐。

  在遇到冰雹、雨雪等灾害性天气时,或在山火旺盛期,周财德要加大巡护力度,发现重大安全隐患时,立即处置或第一时间向供电公司汇报,协助供电公司专业人员处理隐患。

  周财德巡护的输电线路地处鹰潭贵溪市冷水镇至抚州资溪县马头山镇两地,直线距离约12公里,他每天早上七点出发,下午两点结束,步行约6个多小时,要走上几万步。一路上要不停地用砍刀开路,处理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记录各个杆塔情况,中午就在山里吃些干粮充饥。

  鹰厦铁路江西鹰潭段每天开行60多趟货运列车,周财德与父亲周日山接力守护这条铁路运输大动脉30多年。周财德说,看到一列列火车穿过林海,稳稳地驶向远方,他心里感觉所有的付出都值得。(薛永冰 郑雪花 制作乐小敏)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