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成群白唇鹿下山“逛吃”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7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秋智乡境内,牧民偶遇40余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唇鹿“组团”下山在公路边觅食。通过拍摄画面看到,它们时而低头喝水,时而抬头张望。

  白唇鹿是中国特有鹿种,栖息地海拔在3000至5000米,主要分布在青藏高原及其边缘地带的高山草原地区,为典型高寒物种,该物种于2013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

  曲麻莱县地处三江源腹地,随着当地生态保护力度加强,当地生态管护员不断拍摄到岩羊、藏野驴、野牦牛等大量野生动物照片和视频。(祁绣娟 制作 岳子岩 视频来源 曲麻莱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