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百里丹霞风景如画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1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眼下,位于新疆昌吉州南部山区的百里丹霞呈现出独特的秋日美景,从空中俯瞰,山脉峰峦起伏,山体层级错落,疏密相生,气势磅礴。蜿蜒的公路盘旋在山间,湛蓝的河水与丹霞交相辉映,在骄阳、蓝天的映衬下,如同一颗晶莹剔透的蓝宝石镶嵌在红色的丹霞山间,一幅多彩的画卷徐徐展开。

  百里丹霞,东西长约120公里,丹霞地貌色彩丰富,由红、橙、黄、绿等多种颜色相互交织。这里四季风光各不相同,丹霞地貌形成于7000万年前的喜马拉雅造山运动。百里丹霞所在山脉又称喀拉扎组山,是中国最长的侏罗纪山脉。

  (司梦扬 高志峰 陶维明 制作 赵雅敏 视频来源 新疆昌吉州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