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安义种粮大户发放1169万元现金奖励农民“超产”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8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8日,江西南昌安义县的种粮大户凌继河将1169万元年终奖发放给农户,这是他连续第13年给农民发放年终奖。13年来,凌继河共为农户发放了5484万元的奖金。

  当天上午,在奖金发放现场,1169万现金被摞成“金字塔”,等待着领奖的农民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据了解,当地种粮能手的家庭年收入可达12到30余万元。

  据介绍,凌继河给农民发的年终奖又叫“超产奖”,他把流转的土地交给农户管理并组成小队,每个小队2至8人,除了为他们发放每月5千元的基本工资外,亩产量超过规定的基数后,就能在年底分到奖金作为奖励。(记者 华山 制作 涂霄峰 黄如意)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