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铁路警方侦破系列诈骗案 30余人被骗超360万元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4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西安铁路公安局西安公安处破获一起因“求职”引发的诈骗30余人、涉案金额360余万元的系列诈骗案。

  2022年5月至8月,吕先生委托前同事付某帮自己的同学张先生和杜先生办理某单位工作。吕先生听信付某所谓的指示,让同学提前准备好钱,向付某先后转过去25万元,却迟迟等不到付某的消息。2022年12月之后便联系不上付某。2023年2月28日,吕先生和其同学一起前往西安北站派出所报案。

  正当警方对吕先生的案情进行走访、摸排时,西安北站派出所又陆续接到民众报警,称自己被一名叫付某的人诈骗了,这引起了警方高度重视。随即西安铁路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深入调查。

  警方经过调查梳理,初步确定付某在2018年至2022年期间诈骗十几名受害人。西安铁路警方通过媒体征集付某犯罪线索,短短几天时间里,又发现了十几名受害者。2023年11月26日,警方在福建省福鼎市一小区出租房内,抓获了犯罪嫌疑人付某。在大量证据面前,付某的心理防线被攻破,对自己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已依法移送检察机关。(记者 梅镱泷 阿琳娜 视频来源 西安铁路警方)

责任编辑:【彭大伟】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