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量子模拟新突破登上Nature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8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科大团队在量子模拟领域取得新突破,首次观测到多体配对赝能隙。2月8日,该成果以“幺正费米气体中赝能隙的观测和量化”为题发表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Nature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姚星灿、陈宇翱等人基于强相互作用的均匀费米气体,首次观测到了由多体配对产生的赝能隙。

  这项研究首次确立了配对赝能隙的存在,为高温超导机理中的电子预配对假说提供了支持,朝向理解高温超导机理迈出了重要一步,是利用量子模拟解决重要物理问题的一个范例。(记者 吴兰 制作 岳子岩 视频来源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