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纪事】西安铁路油罐车“洗澡工”:春运期间预计清洗600余辆罐车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8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东车辆段洗罐所内,职工们正在给铁路油罐车进行全方位“洗澡”。

  据了解,油罐车是铁路运输液体货物的主要车型,主要用来装运黏油、甲醇、轻油、原油等化工原料,按照运输种类分为粘油罐车和轻油罐车,每次装卸后总会有少部分装运物残留在罐车内部,为保证下一车货物运输不受污染,每次运送完成后,油罐车进行深度清洗后才能入库进行检修。

  据悉,西安东车辆段作为西北地区重要的货车车辆检修基地,承担着陕西铁路管内所有的罐车洗刷、检修作业。春运期间,洗罐班组预计需要清洗600余辆罐车,作业量相比平常增加一倍多。(记者 梅镱泷 张远 视频来源 西安东车辆段)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