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龙抬头” 来江西滕王阁“剃龙头”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9日至3月11日,江西省南昌市滕王阁景区举办二月二“春龙节”文化旅游活动,免费给游客们理发剃“龙头”。

  3月11日是农历二月初二,在民间俗称“龙抬头”,在这一天人们通常会去理发,叫做“剃龙头”,祈祷一年都有精神头。

  非遗彩带龙在阁楼前舞动,“春龙节”还有滕王阁AR寻龙集章、拓印龙章等活动。游客徐丹表示自己特地赶来参加“剃龙头”活动,带孩子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记者 吴思瑜)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