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海南小学开学复课 “无声食堂”错峰活动等举措有效防疫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4月20日是海南小学开学的日子,海南全省1962所小学约91.3万名师生重返校园。当日,记者走访海口多所小学发现,各校学生在老师指引下有序错峰入校,学生们戴着口罩,携带消毒液等,做好防疫措施。

  【解说】记者在海口市英才小学看到,在教师引导下,学生们以间隔一米的安全距离排列成队,有序地通过红外人体测温仪的检测后进入学校,现场秩序井然。英才小学校长谢立可介绍,该校在多方面做好了防疫准备。

  【同期】(海口市英才小学校长 谢立可)我们在校门口这个地方布置了七条测温通道。一条是教职员工专道,另外六条是学生通道,每一个通道都有测温点,这个是红外线测温点,边上的这些都是便携式的测温点。每一个教室里面也设置了一个班级的防疫物资储备箱,储备箱里面每个班都安排了体温计、测温枪、免洗洗手液还有(医用)口罩、儿童口罩等等,便于班主任在班上对于随时出现问题的时候的处理。

  【解说】在海南枫叶国际学校小学部,学校每天早中晚都对学生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如发现有体温异常的还需要校医做进一步检测。每一个课间,班主任都要进到班级,并在楼道里安排值日老师,保证教室里有老师护导孩子,教室外边也有老师提醒孩子保持距离。另外,为避免人员聚集,各班级间外出活动尽量保持在错峰五分钟以上。

  【同期】(海南枫叶国际学校小学部教师 张恒芳)我们课间活动都是有序进行,(学生)分批进行喝水、上厕所,活动的时候我们课间都安排了护导的老师,引导同学们尽量保持距离进行活动,不要聚集在一起。把座位都拉大了距离,尽量保持一米远。

  【解说】海南枫叶国际学校小学部校长赵惠敏介绍,该校为了减少学生在用餐时引起飞沫传染,特别制定了“无声食堂”制度,保障师生安全。

  【同期】(海南枫叶国际学校小学部校长 赵惠敏)我们(在餐桌间)挡了隔板。在挡隔板的同时因为是由生活老师给分餐,孩子们以前比如说菜不够或者是饭不够会喊老师,我要加菜。我们为了让他们减少说话带来的危险,就是(实行)手势加餐,比如说加米饭就是拳头,加汤就一个指头,加菜就五个指头。

  【解说】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针对小学开学“点多、线长、面宽、涉及部门多”等特点,海南全省各地各校按照要求因地制宜、因势施策,构建联防联控机制,织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记者 林士杰 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