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22年国考开考!报考人数破200万 平均68人竞争1岗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现场声】来考生这边站队,间隔一米,按照顺序来扫码。

  【解说】11月28日,2022年国考公共科目笔试开考。早上8时许,已有考生陆续到达考点。记者在现场看到,考生在出示身份证、准考证、核酸检测证明后,通过扫码、测温等程序有序进入考场。

  【解说】据了解,本次国考计划招录3.12万人,共有212.3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核,平均68人竞争1岗。上午11时,第一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结束。不少考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场考试有难度,且答题时间较为紧张。

  【同期】考生 黄女士

  挺好的,就是对于时间把控上有点遗憾吧。

  【同期】考生 侯女士

  我觉得挺难的。时间可能来不太及,做的话没有全做完。

  【同期】考生 张女士

  比如说有一些数学题平时准备得还挺充分的,感觉自己也有点把握。但是做题的时候就没有做到那里。反正还是会信心满满地迎接下午的考试的。

  【解说】大部分考生表示,自己是边工作边备考。也有考生说,希望通过国考积累更多经验。

  【同期】考生 张女士

  我是一边工作,然后一边准备公务员的考试。反正就是准备了,然后就来考试就好了。(您很平和)是,心态很平和。因为我知道竞争很激烈,就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就行了。

  【同期】考生 岳先生

  因为现在这个环境公务员这工作比较稳定,然后大家可能都是这种考虑这种想法,所以来考试一下。因为我备战的是京考,今天(11月28日)来考国考就是为了来感受的,感觉这个氛围肯定是要适应,因为比较紧张。

  【解说】自2009年起,国考报名人数已连续14年超百万,2022年国考报名人数更是首次突破200万。对此,某教育机构公考专家表示,本次国考虽在报考人数上有所增加,但平均竞争比与往年相比处于正常水平,考生不必有太大压力。

  【同期】某教育机构公考专家 刘有珍

  首先今年(2022年国考)比去年(2021年国考)同期扩招20%左右。招的人多了,所以报的人就多了。所以今年(2022年国考)竞争比大概是在68:1,在过往的十年的考试中也是属于正常水平。2019年更高,大概有八九十比一,今年(2022年国考)属于中档的竞争程度。

  【解说】刘有珍建议考生,答题要有所取舍,放平心态,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同期】某教育机构公考专家 刘有珍

  各位考生,每年进考场后很多人会慌乱地答题,所以一定要记住取舍策略。考生们不要焦虑,不要慌张,上考场之后稳健答题。注意防疫,放平心态,稳定发挥,做最好的自己。

  记者 程宇 任靖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