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济南彻查违建别墅问题 部分违建正展开拆除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5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有媒体刊发了题为《多年拆违岿然不动 数千栋“坚挺别墅”野蛮侵蚀济南泉域保护区》的报道,称济南南部山区自2017年起掀起“拆违风暴”,四年后该区域只有部分违建别墅被拆除,仍有数千栋违建别墅没有拆除,个别新的别墅项目仍在建设中。

  【解说】1月13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对南部山区违建别墅问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涉及违法违规的建筑,一经查实,坚决拆除,对相关责任人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解说】1月14日,济南市市委书记孙立成带领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到南部山区现场研究处置违法违章建筑。当天,济南南部山区管委会组织专门力量对位于天井峪村的新建民宿项目进行拆除。

  【解说】1月15日上午,中新社记者在南部山区天井峪村看到,多台挖掘机同时作业,正在对“天井院子”内的数十幢尚未完工的别墅进行拆除,多名城管执法队员在现场维持秩序。

  【解说】记者随后也走访了南部山区卧虎山水库、锦绣川水库、杨而村、傅家峪村等多地,看到多处别墅群。

  【同期】济南南部山区某村村民 李某(化名)

  他们买了以后盖的,(原来是荒山)嗯,(南边)有两户,这上面七户,下边那个多,菜场那个道口,爬坡处那边多,那边有十多户。

  【解说】据了解,山东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1月13日当天成立了调查组对有关问题进行全面彻底核查。对查实的问题,将坚决整改,并将依规依纪依法进行严肃处理。调查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梁犇 沙见龙 张顺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