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老外体验中国农村生活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6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山西财经大学国际留学生 王守福

  这是我到中国三年以来去的第一个农村。当我来到这里,我对这里的一切感到惊奇,在我看来,这里发展很好,这里不像是传统意义上的农村,反倒像一座城市。

  【解说】近日,山西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国际学生,赴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刘家堡村,参观该村设施农业,试穿中国传统服饰,学习陶艺、漆艺,体验舞狮、鼓乐、火疗等非遗技艺。

  刘家堡村距太原市区约30公里。近年来该村深挖农耕文化、民俗文化,50余座非遗项目院落散布村中,给巴基斯坦学生王守福留下深刻印象。

  【同期】山西财经大学国际留学生 王守福

  也许是因为这里离太原(市区)很近,所以这个村开发得很好。除此之外,这里的设施也很有吸引力,比如电力、马路、基础设施等。另外这里陈列的所有东西都是免费参观。这是我第一次参观中国的农村,让我难以忘怀。所以疫情之后我会参观更多中国的城市和乡村。

  【解说】另一位国际学生大黑来自巴基斯坦农村,他对刘家堡村的设施农业很感兴趣。在这里,他发现了与他的家乡不一样的农村生活。

  【同期】山西财经大学国际留学生 大黑

  现在我来谈谈巴基斯坦农村和中国农村的区别。在巴基斯坦,百分之九十生活在村里的农民从事农业生产,但是在中国,只有七八成的人在从事农业生产,剩下二三成的人都在外面经商,比如做醋的生意等。中国人大多种植西红柿、土豆、胡萝卜、大蒜、水稻、玉米,中国玉米种植规模很大。但是在巴基斯坦,大部分农作物是水稻、甘蔗、小麦、棉花,这是巴基斯坦的主要作物。

  【解说】在未来,国际留学生们希望能去更多的中国农村亲身体验,了解中国的风土人情。作为国际文化交流的使者,他们希望中巴两国能继续加深合作,帮助巴基斯坦农民增收。

  【同期】山西财经大学国际留学生 大黑

  我想去更多中国的农村看看。因为在中国有不同的作物种子,中国使用杂交种子,这是为什么亩产量比巴基斯坦高的原因。所以我在想如果引进不同的蔬菜水果和其他作物的种子,如果我们将这些种子引进到巴基斯坦。通过这种方式,巴基斯坦的人们可以提高亩产量,民众的生活就会变得更好,并且可以挣到更多钱。

  张立程 王泽峰 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