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陕西家暴男子被拘留五日 律师:女性要对施暴者“零容忍”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3日 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月22日,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对“男子当孩子面家暴妻子”事件的处理结果进行了通报,对施暴者王某飞处以五日拘留,对其妻子王某给予批评教育。针对该家暴事件,记者采访了律师张汇子进行了相关解读。

  【同期】北京金诚同达(西安)律师事务所律师 张汇子

  公安机关的调查结果已经做出了,那么对于这个施暴的男子处以了5日的行政拘留,也就是说这名男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所以公安机关对于针对这个情况做出的这个处理结果,也是符合法律规定的。

  【解说】此前一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段监控视频,视频中一男子当着孩子的面疯狂殴打妻子数分钟,引发网友强烈关注和谴责。据了解,视频中的内容事发于1月18日晚,王某因家庭琐事与王某飞发生争执,王某飞殴打王某造成其局部软组织损伤,随后王某报案。张汇子表示,女性在遭遇家庭暴力时,一定不能当作是“难言之隐”,要及时寻求帮助,并保留相关证据,向公安机关报案,对施暴者“零容忍”。

  【同期】北京金诚同达(西安)律师事务所律师 张汇子

  我们可以从视频当中的这个画面看到这位男子,他当着自己的孩子以及家中老人的面,丝毫没有顾忌和收敛地殴打他的妻子,这个已经属于严重的家庭暴力行为,而且家庭暴力也不能因为带有“家庭”这两个字,我们就忽视了它暴力的本质,根据我国《民法典》的规定,不仅《民法典》将家庭暴力行为作为法院判决离婚的认定条件,同时也将家庭暴力规定为严重的过错行为。

  【解说】据悉,事发后不久,该施暴男子王某飞所在单位便发表声明称,关注到公司综合部副经理王某飞殴打妻子事件,对其家暴行为表示谴责。同时,对王某飞予以停职处理,并移交集团纪委进一步调查。

  【同期】北京金诚同达(西安)律师事务所律师 张汇子

  这家公司的及时响应和处理方式是值得我们肯定的,但是就公司对外宣称的停职的这个处理行为的合理性,我们是从性质上来看,停职实际上是对这名员工的工作岗位和工作时间的一个暂时的调控,最终可能会依据有权机关的处理意见进行下一步处理,那么我们现在其实也期待结合我们公安机关的一个认定结果,用人单位后续会做出一个怎样的一种处理结果。

  【解说】张汇子建议,企事业单位在管理中应纳入反家暴机制,将其纳入到员工行为守则中,或者在劳动合同中加入对于家暴的处理措施,同时建立起相关工作处置流程等,以保障女性权益。

  记者 梅镱泷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吴庆才】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