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成都“保供人”的中秋节:关键时刻出力 很骄傲很自豪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0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为隔离点被隔离人员送上中秋传统点心和水果、为省外支援成都的医疗队员加做一道家乡菜、为坚守在一线的员工送上关爱……9月10日,正值中秋佳节,作为成都市保供企业的成都天投中央厨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天投中央厨房)的员工除了正常生产外,还在忙碌地“投递”“中秋礼物”。

  成都自9月1日18时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体居民原则居家。城市“静下来”的同时,仍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保障市民生活,通过闭环管理,变“居家隔离”为“留厂闭环生产”,全力坚守在本职岗位上,他们便是“保供人”。

  中秋节本是亲友欢聚、品茗赏月的团圆佳节,这群“保供人”留守工作岗位,为保障成都市民的生活而努力着。天投中央厨房的库房管理员李刚从成都限电开始,就一直坚守岗位,17天没有回家。在休息间隙,李刚在宿舍通过视频的方式与家人“云团圆”。

  【现场音】今天中秋节的嘛,你们吃月饼没有?(有,爸爸他们发了)

  【同期】天投中央厨房库房管理员 李刚

  (以前)在家里面过中秋节就是吃个团圆饭啦,完了吃点月饼啦。这次因为这个疫情,大家都在为这个疫情做出贡献,我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应该做出贡献、坚守岗位。

  【解说】据了解,天投中央厨房从8月25日开始,300余名生产服务人员坚守岗位,为成都全市7个隔离点和1个气膜方舱实验室提供餐食配送,同时保障上百家企事业单位及华西天府医院餐饮供应。截至9月8日,该公司已累计出餐近20万份。

  天投中央厨房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总经理黎明表示,正值中秋佳节,针对省外支援的医护人员,他们还在餐食里面增加了一道具有四川特色的冒菜以及一道他们的家乡菜。

  【同期】成都天投中央厨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总经理 黎明

  因为刚好是中秋节了,然后我们保供的这种单位的工作人员,比如说我们方舱的这种专家组,他(们)很多是来自于上海或者是湖南的这种外省的,所以说我们在节日当天的这个餐食里面呢,是考虑了既有我们成都本地特色的菜品,比如说两荤两素之外,我们会增加一个冒菜,川味很足,同时也会在菜品里面根据地域给他们多加一些就是本地的家乡菜,以这种方式去祝大家中秋快乐,让成都人民的这种热情和成都人民的这种感激,(通过)我们的餐食能够送到他们的手里,送到他们的心里。

  【解说】离成都天投中央厨房40公里左右的赖汤圆食品厂同样机器轰鸣,数十名身穿无尘工作服的员工正戴着防噪耳罩劳作,一批批速冻汤圆、水饺从流水线“出炉”。

  【同期】成都市饮食公司赖汤圆食品厂厂长 卢有才

  我们主要的生产产品就是汤圆、钟水饺、龙抄手,然后包子、馒头,然后花卷等等这些面点。我们每天的生产量大概就是六七十吨,那么10天下来差不多就是六七百吨了。

  【解说】卢有才向记者介绍,正值中秋,厂里今天除了发放月饼,还为大家准备了樟茶鸭、大蒜烧鲢鱼、炒腊肉等中秋大餐。

  【同期】成都市饮食公司赖汤圆食品厂厂长 卢有才

  以前的中秋节肯定是放假,今年的中秋节在单位上度过了一个特殊的中秋节,也很难忘,平常的这个时候是我们的淡季,可能我们每天只生产白班,只生产汤圆这个单品,但是这次中秋节由于特殊的疫情,所以说我们是汤圆、水饺、抄手、面点火力全开,所有的单品都开始生产,这就是和以往的中秋节也不一样的地方。

  【同期】赖汤圆食品厂员工 张泽兵

  很自豪,在这个关键的时候能出一份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感到很骄傲很自豪。

  何美锟 何浠 四川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