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浙江舟山避灾安置点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据中央气象台9月14日发布,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的中心14日20时30分前后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记者在台风登陆前后探访了舟山相应的安置点。

  在舟山市青少年体校避灾安置中心,目前已有多处工地的共计382位工人入驻其中。大多数人自带了床铺、被子、毛巾、洗漱用品等。据了解,工人们的一日三餐由其所属工地进行配送,为了他们住宿安心,安置点内配有空调、电源和WIFI等设施。

  【同期】舟山市少年体校避灾安置中心组长程钰

  现在目前有382名工人,食物方面就是由工地他们一日三餐进行配送,矿泉水也买来了,那么设备方面这个体育场条件还是挺好的,6台空调,白天是开的,晚上也会根据温度进行调节。

  【解说】在安置点内,记者还看到了浙江省红十字会的相关人员,不仅为工人们提供了理发服务,也向他们宣讲了不少有关急救的知识。

  【同期】浙江省红十字会一级救护培训师陈晓燕

  我们觉得大家聚集在一起是个很好的学习培训的机会,我们想把这种救命的技能传授给普通的民众。应急救护技能是我们红十字会的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我们觉得给普通的民众培训应急救护技能,让他们掌握一些比如像心肺复苏、AED的使用,然后像现在这个安置点的这些民众可能平时学习的机会不是很多,现在大家聚集在一起,我们觉得是个很好的给他们学习培训的机会,所以我们不管是不是台风天我们都出来了。

  据了解,从13日下午开始,周边的工地的建筑工人们就陆续来此安置点,采访中他们告诉记者,安置点内环境不错,有空调、食物、水,还有一些理发、志愿服务,他们在此避台还是比较安心的。

  【同期】建筑工人高亚梅

  昨天早上工地里面说了,然后下午准备就过来,4点多左右过来。昨天下午来吃得是快餐还有水,日常就是说被子、日用品、牙刷、牙膏、毛巾这些东西。

  建筑工人鲁富斤

  (感觉环境怎么样)还可以还行,有空调,什么都好的,配置都还可以的。有矿泉水、八宝粥、快餐面、饮料什么都有的。

  沈亦山 肖健 浙江舟山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