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十年@每一个奋斗的你】从战战兢兢到果敢决断 气象“木兰”成长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从初出茅庐到如今的首屈一指,阎琦已经在气象预报员的岗位上度过了23载。十年前,技术过硬的阎琦当上了把关。自此她开启了气象人生的新篇章。十年前,阎琦会让一条天气预报折磨到彻夜难眠,会对许多中小尺度极端天气束手无策。十年后,阎琦则带领团队摸清了历史罕见的极端天气。

  风云莫测,2021年11月7日,一场罕见的特大暴雪侵袭辽宁,面对这一前所未有的挑战,阎琦果敢决断,提前三四天就发出预警。2022年9月,十二号台风“梅花”北上,阎琦带领团队更是精准预判。

  技术的成长固然重要,但是能够灵活运用技术的人才才是瑰宝。如今的阎琦依旧做事谨慎,每条预报都会带领团队认真复盘、倾听参与者的不同见解,将自己十年把关经验倾囊传授,更是常常开导年轻人舒缓压力。

  面对仍繁如星海的气象盲区,阎琦还将继续探索,力求精准精准再精准,力求将气象灾害的伤害降低降低再降低。(记者 禹瑞斋)

责任编辑:【周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