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举行新四军组建85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0月12日是新四军成立纪念日。当天,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南方红军3年游击战争胜利暨新四军组建85周年纪念活动在上海福寿园新四军广场举行,新四军老战士代表、上海市新四军研究会部分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上午9时30分许,在肃穆的《献花曲》中,仪仗礼兵稳抬花篮、缓步向前,向新四军广场纪念碑敬献花篮寄托哀思,学生代表接力与新四军老战士点燃烽火台,全场肃穆而立默哀,表达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96岁高龄的新四军老战士刘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年那些战斗的场景经常会浮现在自己的眼前,想起那些为祖国解放和人民幸福而献出生命的烈士,就会更加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

  【同期】新四军老战士 刘鹏

  现在我们中国人民已经不是旧社会那样受人欺压,我们中国人民真正地站起来了。

  【解说】2021年,由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上海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中心主办的“我的父辈”主题征文活动“面向全国新四军后代征集父辈与上海有关的革命事迹和光荣往事,一年时间来收到不少优秀的作品,本次活动上还举行了阶段性颁奖仪式。一等奖获得者王里青表示,父辈的这些经历,其实都是留给后辈的珍贵精神遗产,是我们前行的力量。

  【同期】一等奖获得者王里青

  我父亲叫王萱春,他是1931年参加革命的,他是老红军。(我这次)投稿的意义就是讲好中国故事,把父辈的这些精神能够传承下去。世世代代不忘这些先烈们,能够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好。

  【解说】此次活动上,上海福寿园公益发展基金会继续向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捐赠“红色基金”,承担让红色基因传承永续的社会责任和历史责任。同时,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公园作为青浦区特色干部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品牌单位获颁授牌。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