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点半前早餐半价 广西一高校妙招“专治”学生晚起床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3月10日清晨七点左右,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E1食堂的一些早餐窗口前早已排满长队,食堂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贩卖早餐,不少睡眼惺忪的学生正在用餐。

  【解说】这些排着长队的早餐窗口前,“7:30分前半价早餐供应”的贴纸格外显眼。近期,为鼓励学生早起床,该校推出“半价早餐”活动,得到学生们的关注和响应。

  【同期】E1-1食堂负责人 唐璟兰

  在没有推行这个半价早餐(活动)之前,我们的早餐(购买高峰期)一般会在八点二十分到八点三十五分之间,推行了这个半价早餐(活动)之后,可以看到有很多同学起床来消费。推行了这个半价早餐(活动)以后我们的(销售)量会增加,(销售)量要比平时(这个时段)多了一半。

  【解说】食堂内最受学生欢迎的豆浆、油条、茶叶蛋的套餐组合,经过半价优惠后仅需2.55元,再次引发学生的“热抢”风潮。唐璟兰表示,在优惠活动推出前,这个时段食堂只需准备750杯豆浆,现在需准备1250杯才可满足供应需求。

  【解说】此前,就读于该校云计算专业的潘丽雪总会“掐”着八点半的上课时间前来买早餐。而现在早晨七点左右,她和朋友就已经买完早餐准备返回。和她一样在“抢”早餐的还有该校的大批学生。

  【解说】潘丽雪表示,早起购买半价优惠早餐,不仅帮助自己节省下不少的生活费用,同时也能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她明显发现早起前来购买早餐的同学越来越多。

  【同期】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潘丽雪

  (以前自己)一般就是什么时候上课,就提前十几二十分钟起床,然后饿着肚子去上课。之前像早上七点过来的话,食堂基本上是没有多少人的。这个半价早餐(活动)会比平时便宜很多,会提高我们吃早餐的效率和热情,(现在)吃早餐的同学也越来越多了。

  【解说】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后勤保障处副处长余和祥表示,此次“半价早餐”优惠活动对学生吸引力较大,旨在帮助学生养成早起学习或运动的习惯,同时也对学生购买早餐的高峰期进行人群分流,缓解学生在上课前的购餐压力。

  【同期】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后勤保障处副处长 余和祥

  考虑到我们开学了,(同学)寒假回来以后呢,还有很多同学在寒假期间的生活习惯还没有改变过来,睡得比较晚一点才起床,(其次是)我们平时的早餐高峰也是很多人,拥挤,我们就做了这样一次优惠活动,鼓励同学们早睡早起,起来锻炼一下身体,对于我们缓解食堂就餐高峰的压力也有一定的帮助。

  刘俊聪 广西柳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