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问·镇馆之宝】王维一:“丝缕玉衣”何以体现以玉为贵的中华文明?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1983年,广州市北郊一座称为象岗的小山发现了南越文王墓,这一王墓的出土,被誉为近代中国五大考古新发现之一。

  在南越文王墓出土的1000多件(套)文物中,不乏精品和孤品,当中的“丝缕玉衣”更是堪称南越王博物院“镇馆之宝”。这件来自两千多年前的汉代文物——形制完备的玉衣,究竟有何独特和珍稀之处?对于认识中国古代玉衣制度,及其背后蕴藏的以玉为贵的中华文明有何重要价值?日前,南越王博物院副院长王维一就此接受了中新社“东西问”专访。

  记者 韦杰夫 程景伟 广东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