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漠深处的“警察老师”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1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荒芜的腾格里沙漠中,民警朝格吉乐和他的同事正搭载着几位小朋友,赶往百公里外的学校。车窗外飞沙走石,崎岖颠簸,车厢内却充满欢声笑语,因为每天陪伴他们上下学的,都是身着警服的“警察老师”。

  孩子们口中的“警察老师”,是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乌力吉边境派出所的11位民警。他们不仅担负着7707平方公里边境管理区和80多公里边境线的维稳管控工作,还承担着辖区内13名孩子的上下学接送任务。

  “警察老师”用心呵护着这些“幼苗”的成长,孩子们也用真诚的爱治愈着他们。如今,11位身在警营的“警察老师”和家住大漠戈壁的13个孩子的故事仍在继续,在茫茫的沙漠中,演绎着别样的温情。

  陈峰 旷靖 阿拉善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