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肉夹馍”非遗传承人:愿“中国馍”漂洋过海、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0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馍都”是外地游客给西安的爱称,在这个“馍可夹万物”的“碳水之城”,“肉夹馍”绝对是人们品尝城市风味的首选。近年来,随着中国民众的口味逐渐多元化,西安肉夹馍也衍生出了“青椒”“剁椒”等版本,并引起不少讨论。

  今年69岁的廉守柱是陕西省非遗项目“西安肉夹馍”代表性传承人,在他看来,这些新鲜吃法,代表了食客的喜好和市场需求,传承人应该守住“老技艺”,拥抱“新潮流”。如何让西安肉夹馍“走出去”,是廉守柱一直尝试的事情。

  廉守柱告诉记者,肉夹馍属于烘焙食品,跟国外的汉堡、三明治等食物有着异曲同工之处。经过海外市场调研,他觉得西安肉夹馍具有“漂洋过海”的实力。

  春节过后,廉守柱将赴英国等地考察市场,为西安肉夹馍寻找更多“落地生根”之地。他表示,肉夹馍是古城西安的“金名片”,希望世界各地的朋友一尝到肉夹馍,就能联想起中国的东方文化,想起西安的兵马俑、城墙和大雁塔。

  (党田野 李一璠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