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发现恐龙新属种“腔尾赣地巨龙” 化石精美程度全球罕见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3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系统古生物学杂志》公布了一项研究成果:江西赣州赣县区此前发现的一具恐龙化石标本被正式命名为蜥脚类恐龙的新属种——“腔尾赣地巨龙”。2月2日,江西省地质博物馆副馆长王凌云在馆内向中新社记者展示并介绍了发掘清理出的腔尾赣地巨龙化石。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这些恐龙骨骼化石已从围岩中基本揭露,骨骼形态十分清晰。

  据介绍,这具恐龙化石的完整性和精美程度在全球已发掘的白垩纪蜥脚类恐龙化石中都实属罕见。新发现命名的腔尾赣地巨龙大约生活在距今9000多万年前,本次发现也是迄今为止该地区保存最完整的蜥脚类恐龙,为这类恐龙的早期演化提供了重要信息,对于研究这类恐龙在白垩纪的演化和古地理分布具有重要的意义。

  (记者 华山 江西南昌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