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鄠邑区农民画:用朴实画风“讲述”农村发展变迁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西安市鄠邑区是中国农民画的发源地之一,先后被命名为“中国现代民间绘画之乡”“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农民画)”。1958年诞生至今,西安鄠邑区农民画逐渐形成了创作主题贴近生活、反映时代、地域特色鲜明、浪漫稚拙、绚丽多彩的民间绘画风格。

  据了解,位于西安市鄠邑区的六老庵村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便组建了美术组,延续至今,参加美术组的村民们除了在自家作画外,还会定期聚在村中的活动室创作作品,探讨创作思路,分享绘画心得。像六老庵村这样的村子在当地并非个例,农民画早已成为鄠邑区的一张名片。多年来,鄠邑区农民画累计创作作品达10万余件,有1200余件在国内外获奖,9000余件在68个国家和地区展出。

  如今,鄠邑区不断巩固和壮大农民画创作队伍,发现和培养后继人才,实施农民画专项扶持计划,持续开展农民画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

  梅镱泷 阿琳娜 吴西檬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