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贺兰山哈拉乌管理站:大山无言 彼此守护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初春时节,草木开始展露生机,野生马鹿在贺兰山的沟谷觅食。记者来到内蒙古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哈拉乌管理站,与管护员们一起走进贺兰山。

  贺兰山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交界处,是中国西北重要的生态屏障,有效阻挡了腾格里沙漠和乌兰布和沙漠东侵,守护着黄河、宁夏平原等地区的生态安全,阿拉善民众称其为“母亲山”。

  哈拉乌管理站下设6个管护站,负责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的管护工作,其中的哈拉乌沟是当地重要的水源地,需要重点保护。目前正值春季防火期,管护员们每天都要进行巡护工作,每月要完成3次深山巡护。

  大山无言,千百年来屹立于此,默默守护着这里的生灵。而生活在这里的人,也世世代代行走在山水之间,与大山彼此守护。

  (崔博群 内蒙古阿拉善报道)

责任编辑:【刘湃】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