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世代”为殡葬业“正名”:融合科技创新 守护生命尊严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伤口缝合、面部塑形、殡仪服务……近日,在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的实践课堂里,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进行殡葬场景模拟训练。

  侯冰倩和邓世康是该专业的学生,在学校里,他们不仅学习了殡仪服务、公墓管理、遗体防腐整容等专业课程,还重新思考了生命和死亡的意义。

  如今,科技进步正推动殡葬行业的创新,如虚拟现实技术重建逝者形象,提供富有创意的告别方式,这要求从业者具备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

  业内人士预测,随着老龄人口的持续增长,殡葬行业对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目前,中国有七所大专院校、三所中专院校开设殡葬专业,为殡葬行业培养和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每年毕业生近千人。截至目前,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已招生近600人,就业率达100%。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