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事》是一档10分钟的日播节目(周一到周五),每日11点播出。这是一档强调"看点"的节目,以网络热点事件为主,注重独到角度和观点。同时突出趣味性与贴近性,轻松幽默+精彩点评。
分享到:

  换个角度看新闻,这里有最新鲜的资讯、最麻辣的点评。欢迎每天收看《中新网事》,我是李越。今天是2013年4月10号,首先请看“新闻热搜词”。

  气泡酒店

  四川一景区为做宣传别出心裁,推出透明"气泡酒店",沙发、大床、衣柜、桌椅样样俱全,景区还安排了一美女模特在这间透明的“气泡酒店”里生活两天供参观,以此吸引民众

  口罩村

  山东胶州大店村的口罩业始于1988年,靠“兰州的风沙”起家。1990年代缓慢增长,2000年后,沙尘暴、非典、禽流感、雾霾相继来袭,为口罩增产带来持续“利好”。

  用生命追剧

  近日,苏州一出租车司机把手机放在仪表盘上观看电视剧《爱情公寓》,期间处于载客运营飞奔状态,还时不时调整到下一集。有网友评论说,这才是真正的铁粉!是用生命在追剧!

  AV打码师

  日本著名公司重金求购AV打码师。工作很简单,就是给AV中演员的两腿之间做模糊处理,俗称“打码”。保底时薪750日元起,交通费报销,工伤补偿以及就业保险。

  【标题】传杨丽君父母是官员网友大变脸

  【口播】还记得半个月前,湖南不慎坠入下水道的女孩杨丽君么?当她的消息再一次进入到公众视野的时候,不是因为找到了她,而是因为有网友曝出她父母是官员的。不知道您听到这一消息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很多网友则是立刻收起悲悯之心,马上变脸。

  【正文】3月22日晚9点多,长沙突降暴雨。在天心区涂家冲华升大厦旁的赤黄路,21岁的女孩杨丽君不慎坠入下水道,随即被急流卷走,下落不明。杨丽君事件过去仅仅半个月,“长沙坠井女孩的母亲是司法局长、父亲是房产局干部”的消息开始流传。一些刚刚还满怀爱心的网友马上“变脸”。有网友说:“突然觉得是恶有恶报:因为这两个局不怎么干好事”、“怪不得这件事情闹这么大,原来后台够硬”。

  一时之间,“身份”和“敌我”成为判断是非的标准。就好像能得到民众关爱的“必须”是底层穷人。令人感到可怕的是,网络上持这种论调的人不在少数,甚至逐渐开始有一边倒的趋势,少女何其无辜,父母何其可怜!有网友用微弱的声音呼喊:“鲁迅先生笔下的人好像全部复活了,我们的同情心呢?我们的人性呢?这个社会究竟怎么了!”

  且不论事件真假,但是不管是普通人也好,官员子女也罢,他们都是活生生的个体,都是血肉浇注成的生命。每一个生命都拥有同等的价值,应该受到同样的尊重,在遭遇不幸时,都需要被救助、被同情,而不应该因为身份的变换受到不同的对待。

  反腐是必须要做的事,但不应让仇官心态左右了人心、泯灭了人性。做人是做事的根本,否则连反腐也变了味,只是满足了人们内心深处非理智的丑恶欲望。

  【口播】生命应超越美丑、愚智,应超越门第、贵贱,应超越党派、政治,应超越善恶、正邪。请勿高举“千刀万剐难解心头恨”的仇官信条,请勿对普通的生命蔑视如斯。偏激的仇富心理,只会让社会冷漠,让人心变质。请给以生命最原始的尊重和敬畏!

  【标题】那些在中国节目走红的外国人

  【口播】网上曾流传这样一个段子:“等咱强大了,全叫老外考中文四六级!到了考听力的时候全用歌,《双截棍》听两遍,《菊花台》只放一遍”。在很多人看来,这是网友调侃英语四六级的。不过,近两年能用《双截棍》和大家飙中文的外国歌手的确不在少数,有些歌手甚至唱红歌也是声情并茂。

  【解说】

  郝歌,真名叫伊曼纽尔•乌维苏,出生于利比里亚,后加入尼日利亚国籍。郝歌的嗓音极富魅力、同时具有良好的乐感,受到了业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并签约刘欢音乐工作室。2006年,郝歌以无可争议的优势夺得《星光大道》第一个月冠军,最终获得了年度亚军。

  伊恩•英格利斯,唱中国革命歌曲的英国人。从参加江西卫视的《中国红歌会》到登上东方卫视的《中国达人秀》,伊恩的名气,身价在不断递增。《社会主义好》、《学习雷锋好榜样》……这些歌曲在这个外国人的演绎下,显得分外欢喜热闹。在网络论坛里,有网友将其视为代表着“当代白求恩精神”的偶像。

  除了综艺节目的唱歌走秀,求职节目《步步为赢》中有一位意大利选手佛蓝引发热议,他在求职过程中“洋相百出”,虽然得到雇主团和主持人樊登的大力支持,但最终未能获得工作机会。有网友说,咱们中国这几年经济发展的还算不错,很多老外都跑到中国来找工作了!

  【标题】XP进入死亡倒计时:剩365天寿命

  【口播:】微软8号再次发布博文提醒XP用户,该系统只剩下最后365天技术支持时间。一旦截止日到来,用户将不再获得任何有关该系统的安全更新、补丁修正以及技术支持。不少中国用户在微博上表达了对XP的不舍之情。

  【解说】

  Windows XP最早在2001年10月25日在纽约正式发布。直到最近,Windows XP还统治着计算机世界。在IT业界,同一软件使用13年是闻所未闻的。但是,由于硬件要求较高,用户在2005年没有升级到Windows Vista;2009年因全球经济危机爆发,用户也没有升级到Windows 7;此后的Windows 8也主要面向消费者而不是商业用户;所以,windows XP仍旧是IT业使用的主要产品。

  从2014年4月8日开始,微软将不再免费为Windows XP用户提供安全更新、漏洞修复和技术支持。到那时,用户需要作出选择,以确定他们的PC操作系统是升级至最新版Windows ,还是向微软购买特定的技术支持,或者什么都不做,仅祈祷他们的PC不会被黑客攻击。网友“RX”则感慨:“XP终于也要被淘汰了,瞬间感觉老了有木有!”不少Windows XP 老用户的网友表示:“明年今日,将是你的忌日,现在为你说声再见,点支蜡烛……”

  【标题】屌丝眼中的中国各省会

  【口播】最近网上流传着一组屌丝眼中的中国各省会,令人忍俊不禁。他们眼中地大物博的中国各省会是怎么样子的呢?我们来看看各省人民自己眼中的自己和屌丝眼中的你们,有何差别吧。

  【解说】

  北京人眼中的自己

  北京的标志天安门,长城和鸟巢,作为首都拥有这些很骄傲啊

  屌丝眼中的北京

  特有的新闻联播和烤鸭

  山东人眼中的自己

  孔子文化是我们的文化遗产,青岛是山东的门户城市,当然海尔这种大企业就是代表山东的经济。

  屌丝眼中的山东

  学厨师就到山东济南蓝翔技校,啤酒就喝青岛啤酒,吃着山东大包子再来两瓣大蒜

  四川人眼中的自己

  乐山大佛是当今世界上的第一大佛

  屌丝眼中的四川

  又麻又辣的川菜,配上可爱的熊猫,这就是四川,当然美女是少不了的

  辽宁人眼中的自己

  大连的女子骑兵是亮丽的风景线

  屌丝眼中的辽宁

  必定是赵本山和小沈阳的喜剧天下

  湖南人眼中的自己

  毛主席的故乡

  屌丝眼中的湖南

  快乐大本营的搞笑主持人和歌手李宇春

  上海人眼中的自己

  繁华大都市

  屌丝眼中的上海

  那就是海派相声大师周立波

  湖北人眼中的自己

  当然是天下第一楼黄鹤楼

  屌丝眼中的湖北

  麻辣的鸭脖子,一碗热干面不过瘾

  【标题】新版倒插门女婿之三从四德

  【口播】在许多中国男人的观念中,倒插门女婿是不怎么光彩的。可近日,湘潭市一位倒插门女婿,却拿着一份“三从四德”保证书,积极的请求法院给予司法确认。众多网友称这样的男人太没尊严了。

  【解说】

  先来看看这倒插门女婿写的三从四德保证书,“老婆出门要跟从,老婆命令要服从,老婆讲错要盲从,老婆化妆要等得,老婆花钱要舍得,老婆生气要忍得,老婆生日要记得。” 在旧社会作为中国妇女枷锁的“三从四德”,竟然在现代社会来了个180度大转弯,引起网友哗然,这是丈夫还是奴隶啊!

  要是夫妻二人在家写个协议闹着玩,也就罢了,请求法院给予司法确认,就让人有点难以接受。不过,承办法官认为虽然保证书是夫妻俩自愿达成,但其中的新版“三从四德”体现的是旧封建思想,最后不予确认。有律师分析说:“新‘三从四德’与旧‘三从四德’恰恰相反,全部是从女性需求出发的,多少有些调侃的意味,但要是较真起来,新‘三从四德’显然违背了法律的一些基本原则。”

  【标题】 “小学生取消午休提早放学”引热议

  【口播】 如果“小学实行在学校吃午饭,午饭后没有午休,下午3点就放学”,作为家长的你,同意吗?最近,深圳市罗湖区发放通知,组织一批学校发放调研问卷,向老师和家长们征求这方案是否可行,引起家长们的热议。

  【正文】

  妮妮: 取消午休,对很多家长来说省去了准备午饭的麻烦,可伴随而来的提前一小时放学,又陡然增加了上班族父母的烦恼。现行4:30放学的制度,已经让很多家长忙的连滚带爬,如果改成3点放学,那父母亲自接孩子的可能就微乎其微了。

  噜噜: 从某种程度上说,小学的作息时间直接绑架了一个家庭的生活模式。在这种情况下,一个家庭的标配不再是父母加孩子,而是必须搭配一个甚至一对儿老人。为此很多老人怨声载道,称自己被剥夺了自由,殊不知,儿女也是出于无奈啊。

  妮妮: 不能不说,这确实是个问题。有些家长为了使孩子安全的等待自己下班,不得不为孩子多报几个课外班,学特长是假,拖延时间是真的。到底是学校考虑不周,还是单位不够人性化呢?

  噜噜: 除了接送时间不接轨。在学校吃午餐也是家长担忧的一大问题。午餐质量能否保证?吃不吃得饱还在其次,此前报道过的过期奶和发霉面包之类会不会再次上演。

  妮妮: 对于各学校发放问卷一事,罗湖区教育局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是区教育局在做调研,并不是马上就推行实施。毕竟这里面还有太多的细节呢。

  噜噜: 注重细节是好事,我们也希望学校能够拿出两全其美的办法,即能让孩子多享受课余时光,又能免去家长的后顾之忧。

  【口播】

  作为孩子,一定是希望早早放学,可以在作业之余享有更充裕的玩耍时间,可是放学后的安全和去向却成了家长的难题。其实最让家长放心的地方就是学校,希望学校可以不负家长们的重托,好好动一番心思,合理安排好孩子们的课余时光。

  【口播】忙忙忙,地球很忙,世界每天都在震动挡,近日世界各地又有哪些新鲜事发生,赶快来看地球很忙。

  【印度女性成立红衣旅】

  据媒体报道,印度北部一支名为“红衣旅”的民间女子团队已有百余人,专门帮助惩治强奸犯。“红衣旅”以穿着大红色外衣闻名,组建于2011年,成员均为女性,年龄在11岁至25岁之间。她们中很多人曾遭受过性侵。对于色狼,她们先警告,再报警。如果还有男子想“吃不了兜着走”,“红衣旅”就会“给他点颜色瞧瞧”。

  【警察专用智能眼镜】

  这款警察专用的智能眼镜和电影《碟中谍》里的玩意儿一样酷。执勤中戴着这货,可以记录下整个事件的真实情况,并且证据可以通过蓝牙传到手机设备上。未来该眼镜还将支持人脸识别功能,这将有利于寻找罪犯和失踪人口。

  【最丑猫现身选美比赛】

  罗马尼亚日前举行了国际猫咪选美比赛,200多只不同种类的“喵星人”参加了这一猫咪界的选美盛事。不过,虽说是选美比赛,但在很多人看来长相颇为“悲惨”的加拿大斯芬克斯猫也出现在了比赛现场。稀有品种斯芬克斯猫的价格一度高达3000英镑。

  【泰国征兵人妖和尚齐亮相】

  日前泰国军队进行征兵抽签。现场一个佛教僧侣和一个人妖坐在石凳上等待体检。根据泰国法律,凡满21岁的泰国役男,包括变性人必须向征兵单位报到,此前泰国军方以“心理异常”为由发给变性人免兵役证,现将此类人群列为“胸部畸形”,已经隆乳、留长发、女性化行为的男子将免兵役。

  【口播】好了,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收看。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中国新闻网》再见!

关注
主持人介绍
  • 赵洁   北京丫头片子,专属天蝎,爱哭爱笑爱玩爱闹。
  • 陈虎龙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本科、硕士,曾任深圳大学教师,北京电台主持人比赛全国八强
  • 马宁   主播团队的新成员,2004年至2012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担任新闻主播。和热爱的新闻工作在一起,生活每天都充满阳光和快乐。
  • 李越   2010年9月加入中国新闻网,在工作中逐渐形成端庄知性的主持风格。除了主持,更喜欢加入战役性报道的第一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