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西上饶:塔吊司机70米高空作业中暑昏迷 消防惊险营救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8月15日下午,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一建筑工地有塔吊司机因中暑昏迷被困高空,当地消防接警后立即调派1个消防站,共2辆消防车,9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处置。

  17时15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看到,被困者位于高空中的塔吊驾驶室内,且已经进入昏迷状态,浑身无力,被困在操作室里无法动弹,通信员立即联动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

  消防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分为高空救援、地面接应2个小组,由3名消防救援人员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携带高空救援器材,爬上塔吊展开营救。由于塔吊驾驶室距离地面有70多米高,且救援空间狭小,消防救援人员决定在为被困司机穿戴好救援装备后,利用绳索将其下滑至平台。

  在被困司机到达至平台楼顶时,地面接应的救援人员立即将被困人员转移至阴凉处,并对被困司机进行救护,向其补充水分,同时使用冰水先对其降温,经过40多分钟紧急救援,塔吊司机逐渐恢复正常。(记者 华山 制作 陈继)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