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二十大同期声】姜丽娟:乡村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红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6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一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办。

  二十大代表、浙江淳安县下姜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姜丽娟表示,这些年,我们先后培育了整个的农事体验,下姜村老百姓的收入在2021年的时候达到了46959元,是2003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是14倍。现在,我们乡村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实现就业,也有更多的年轻人也跟我一样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来创业。现在我们每年还可以拿到村里的分红,还可以通过5G的远程医疗在家就可以让省城的专家医生给我们看病。所以,现在我们乡村老百姓的日子可以说是越过越红火了。

  现在我们又主动地跳出下姜,与周边的24个村抱团组建了“大下姜”乡村振兴联合党委,我们是资源整合、产业联结,打造了共富联盟,我们培育了乡村旅游、红高粱、中药材,还有农特产品四条特色产业带。我们还推出了“大下姜乡村振兴联合体”,构建地域公用品牌,大大提升了农产品的附加值。所以,现在老百姓都说,“大下姜”的成立让他们的收入每年都在以平均10%以上的增速增长,这个也是要让下姜村的发展成果真正意义上变成“大下姜”老百姓共享的红利。(制作 刘世炯)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