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二十大同期声】张连钢:自主研发自动化码头如何实现“零的突破”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2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二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办。

  二十大代表、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别专家张连钢介绍,“ 在国外考察时不能下车,也不能拍照。我们想合作,但是对方不开放任何技术,这就等于我们花了钱什么也得不到,将来遇到问题还要再花钱请他们来解决。这让我们体会到了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跑不来的。我们决定自主研发,他们就说,你们要自主研发,成功的概率就是个零。这个话深深地刺痛了我们,也极大地激发了我们的斗志。我们就是想看看自主建设自动化码头成功的概率是不是就是个零。但是要打破这个零确实太难了,自动化码头系统庞大复杂,各种问题盘根错节。为了做出自动化码头的详细方案,我们前后开了3000多个技术讨论会,好多课题组下半夜还在讨论技术问题。我们一次次开发、一次次失败,甚至是推倒重来,有时候我们真的觉得到了崩溃的边缘。但是我们一直咬牙坚持,最后我们不仅做出来了,而且做得比他们更先进、更智能。” (制作 刘鹏)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