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二十大同期声】洪家光:靠微米级攻关把航空发动机叶片打磨得“妥妥的”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2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二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办。

  二十大代表、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高级技师洪家光介绍,航空发动机是战斗机的心脏,由数万个零部件组成。高速运转时,任何一个细小的偏差都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发动机中有近千个叶片这样的关键零部件。为了提高叶片安装部位的加工精度,我们一微米一微米攻坚克难,最终研发出了高精度金刚石滚轮磨削工具,提高了航空发动机叶片安装部位的加工精度,可以说把叶片打磨得“妥妥的”。

  他说,在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当一架架战斗机飞过头顶时,洪家光说,感到心跳声与发动机的轰鸣声同频共振。那就是用我们的工具加工出来的产品,原来平凡的岗位也可以创造伟大的事业。(制作 刘鹏)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