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血库两种血型跌破警戒线 多位市民踊跃献血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3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厦门市中心血站近期对外告急,各种血型都欠缺,尤其是O型和AB型红细胞均已跌破库存警戒线。2023年伊始,多位热心市民响应号召,走进厦门市中心血站踊跃献血。受新冠感染、天气转冷等因素影响,厦门市血液库存持续入不敷出,据统计,2022年12月,厦门市总采血量同比下降近50%,出现告急现象。

  厦门市中心血站提醒有意愿献血的爱心市民,根据国家卫健委下发的《血站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感染新冠病毒(重型和危重型除外),最后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阳性结果7天后可以献血;重型或危重型感染者,康复6个月后可以献血。

  (李思源 林绍山)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