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百年花市”重启 市民排长队抢先抱“福”归家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素有“百年花市”之称的广州西湖迎春花市于1月19日重启。18日下午,在西湖花市所在的广州“千年商道”北京路,人流量大,走过花街挤得“肩并肩”“身贴背”。

  为迎接癸卯年,弘扬传播广府文化,当天下午,广州市大佛寺联合广州市书法家协会举办广州市书法名家新春送福活动。20位知名书法家一同现场挥毫,将新春的祝福带给大家。

  “心想事成”“有钱”“福”……不少市民和游客在北门广场排起长队,恭请墨宝,接福迎春,抱福归家。

  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许鸿基说,大家都喜欢要一个福字,另外就是写对联,比如今年是兔年到来,虎年要辞去,与新老交替有关的对联。另外就是促进整个家庭融洽,家和万事兴,一个家庭,首先是和谐。

  据介绍,此前因疫情停办,今年再度亮相的“新春送福”依旧人气满满,“新春送福”与同在今年回归的西湖路花市一起,营造出“广州过年,花城看花”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展现着浓郁的广府风情及兼容、开放、创新的岭南文化气息。(蔡敏婕 制作 徐妙巧)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