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纪事】守护铁路春运货运安全的“灰烬斗士”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2日 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隶属于鹰潭车站的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鹰潭编组场,是中国华东地区特等编组场之一,日解编能力达10000余辆。春节临近,装载着电煤、农副产品、年货等物资的车辆纷纷在此集结,经解挂作业,按不同方向重新编组成列,及时发往全国各地。

  南昌电务段鹰潭驼峰空缓工区的职工们承担着鹰潭编组场86台缓行器的维护任务。车辆缓行器是一种装在编组场轨道两侧的减速装置,形似“大铁夹”,编组时车轮通过缓行器,施加不同的摩擦力,从而实现对车辆速度的有效控制。车辆突然减速或起步,会将车厢里的煤渣、砂尘、铁屑洒到缓行器上,若不及时清理,容易造成卡阻或电气短路。他们在清洁作业时总伴随着飞扬的砂尘,宛如守护编组场的“灰烬斗士”。(记者 姜涛 刘占昆 视频来源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南昌电务段)

责任编辑:【王凯】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