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大改水》在新疆伽师县开机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根据中国迄今单体投资金额最大的饮水安全工程创作改编的电影《大改水》(原名《买合木提的夏天》),6月5日在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举行开机仪式。

  饮用水,作为日常生活当中再普通不过的必需品,在位于塔里木盆地西缘的新疆伽师县却一度十分稀罕。受自然因素等影响,当地曾长期被“涝坝水”“苦咸水”困扰。

  电影时间跨度十余年,用两代人的经历,描述了“一碗甜水”的来之不易。

  电影演员阵容包括前不久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的《雪莲花盛开的地方》主演巩峥等,电影将在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疏附县等地取景,拍摄时间约为四周。该片由中国新闻社新疆分社、中共喀什地委宣传部、中共伽师县委宣传部、新疆德汇影视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戎睿)

责任编辑:【李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