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土耳其米其林大厨阿萌的“客座世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有着米其林餐厅背景的土耳其主厨阿萌(Ahmet Bilgen)被不少人称之为“天才厨师”,14岁学厨19岁在迪拜开启人生第一份工作,从此在厨艺之路上“一路开挂”。37岁的他已在六个国家多个五星级酒店工作过,擅长烹饪地中海风味菜肴。

  4月15—25日,阿萌受邀做客兰州,成为当地一场主题为“地中海美食”的主厨,在中国西北找寻他的“客座世界”。在近20年的烹饪技巧打磨中,阿萌擅长以食物来描写故事。他现场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每道菜都有故事,每个地方的食物和文化都是相通的,了解当地民众饮食习惯、民俗文化也是客座主厨最为重要的准备工作。

  【同期】土耳其米其林大厨 阿萌

  当然,这是一个挑战,但是我喜欢这个挑战,我来到这里分享不同的美食。当然如果我只是做自己家乡的美食,让不同习俗的人接受起来很难,但是我来到这里学习、观察,我能够做到更多的内容,我能在这里用食材做出我自己的特色美食,来这里是学习当地文化,结合当地食材做出更贴近自己家乡的美食,因为如果我只制作自己家乡的美食,没人会喜欢。

  【解说】阿萌很喜欢中国的历史文化和中餐技巧,2014年阿萌携妻子定居中国苏州,任职于苏州凯悦酒店。他认为在中国做原汁原味“地中海美食”,既要保持住美食的异域风情,又要让本地民众爱吃才可以,这也是他一直学习和改进的地方。为探寻中国食客味蕾的“秘密”,阿萌还前往当地博物馆、文化宫等地找寻本土元素和中国客人聊天询问意见。

  【同期】土耳其米其林大厨 阿萌

  我可以每时每刻做同样的菜品,但是对于我们来说有不同的路线,我想走遍全世界去看不同的美食制作,所以这对于我来说是我的使命,这也是我来到中国,在中国制作美食的原因。

  【解说】随着中国与世界交流增多,品尝异域风情美食成为各地民众的向往。邀请外籍主厨作客他乡、烹制特色美食,更成为了疫后中国诸多餐厅推广宣传的新方式。

  【同期】兰州“地中海美食节”负责人 廖琨伟

  在4月15日到25日举行“地中海美食节”,其考量就是把土耳其、西班牙,包括意大利及法国的各国不同的美食概念,把它带进来。这次是来自土耳其这些不同的一系列菜品,包括菜品方面其实是有很多的创新,包括当地没有的东西,这次阿萌会亲自做出来给大家。

  【解说】阿萌在中国工作时需要将美食的甜度降低,而在俄罗斯工作时要减少辣度,每份菜单都需根据当地饮食习惯来确定。他的终极梦想时开一家混合式餐厅,希望有土耳其、法国、意大利等地道美食,也有中国餐的琳琅满目。

  记者 李亚龙 丁思 甘肃兰州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