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印度厨师的中国“美味”之旅:用美食助推印中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5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在四川省成都市“香料法”印度餐厅宽敞的厨房内,来自印度的行政主厨博文正在教厨师们烹饪餐厅推出的新菜——罗望子咖喱虾。他一边拿着锅铲熟练地往锅内添加香料,一边用流利的中文进行讲解,印度菜独特的浓郁香气弥漫,令人食指大动。

  【解说】据悉,今年35岁的博文来自印度德拉敦,于2010年来到中国,一直担任“香料法”品牌的行政主厨,期间曾在重庆、西安、武汉、昆明等城市工作,最终被成都“安逸”的生活环境和浓厚的美食氛围所吸引,选择在此定居。

  【同期】“香料法”印度餐厅行政主厨 博文

  我刚来的时候,2010年来的时候,我自己的想法就是待不了长时间,我算的时候(间)差不多在中国两年以后,我就回家,回家以后(再到)其他的国家去。但是待了一年以后,以前刚来的时候不会说中文,但慢慢学中文了以后,就比较方便。所以慢慢习惯了一年过了,第二年又过了,但是我就是习惯了这边,各个方面吃的也习惯了,朋友也比较多,工作比较好,出去玩都是比较方便,所以慢慢待了11年了。

  【解说】在博文看来,美食是促进文化交流最“接地气”的桥梁。他坦言,他对中国的认识大部分都源自于美食。每到一个地方,他都会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从而了解美食背后的故事、当地的文化等。对他来说,美食就像城市的一张名片,一道特色美食就能让他记住整个城市。

  【同期】“香料法”印度餐厅行政主厨 博文

  我有中国的几个朋友,他们就可以带我到这种(吃美食)的地方,因为很多的地方我也不知道。上次他们带了(我),我的一个中国朋友他带了我去宽窄巷子的火锅店里面。它(火锅店)就有一个表演,他(表演者)就变了自己的脸。(我)就(和我朋友)聊聊了解了他这个(变脸)是四川的一个(古)老的传统文化。所以我吃了火锅的时候我就了(解),因为这种的以前就是不知道,然后去了那边以后了解了这种文化。

  【解说】有了自己通过美食了解中国的经历,作为一家印度餐厅的行政主厨,博文也希望能借助自己的工作,让更多中国人了解原汁原味的印度菜。同时,在顾客品尝食物的同时,他也希望他们能对菜品的发源地产生好奇心,从而认识这个地方,甚至去当地旅游,进一步加深对印度的了解。

  【同期】“香料法”印度餐厅行政主厨 博文

  他(顾客)来这里吃饭以后,有的时候我也可以(和他们)沟通、可能聊天,他也可以问印度的其他地方的(问题),不(仅)是一个美食的方面,他也可以问我对印度的推荐是什么。他(有的顾客)来这里吃饭,吃了美食以后,他了解了这个东西,他以前不知道印度(是)什么样的,沟通了以后他们就去过印度,然后第一次去了以后,他们有不一样的感觉,然后他(又)去了两次三次。

  【解说】博文介绍,如今不仅是中国民众对印度菜甚至对印度的了解、接受度越来越高;印度民众也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印度的中餐也是非常受欢迎的外国美食。未来,他希望自己也能在印度开一家中国餐厅,传递中国美食文化。

  杨予頔 四川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吴庆才】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