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当冰雪运动遇见清华园 听学子畅谈“冰动体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5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现场声】

  3、2、1 (哨声)!

  吉祥物“雪容融”的形象源自哪里?大熊猫、大红灯笼还是书法与剪纸?

  右手回来,左手出去。可以可以。

  【解说】冰球对抗、陆地冰壶、VR滑雪……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12月5日,清华大学举办系列迎冬奥主题活动,邀请师生了解冬奥运动,走近“冰雪”世界。

  【解说】活动现场,体验者络绎不绝。不少学生表示,自己是第一次近距离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同期】清华大学学生 张佳琪

  陆上冰壶太好玩了。之前就没有了解过,然后玩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它那么小的力就可以滑那么远。然后现在对它有个更清晰的(认知),它是怎样的一个比赛,它是怎样的规则。

  【同期】清华大学学生 吴秉蕙孙丰艺

  像我也是从台湾省过来的同学,其实之前在台湾的话,其实很少去接触到一些冬奥或者是一些冰雪的活动。(这次)也感受到了一些冰雪运动的魅力,很多同学一起在这边参与,就感觉冬奥的氛围就比较浓厚一点。对,就非常有冬奥的氛围。

  【同期】清华大学留学生 曹帅

  那个冰球项目很好玩。这是我第一次尝试,但很有趣。我以前看过这项运动,觉得如果有机会的话,我真的很想参与其中。但其实我认为每个项目都很好,因为中国正在推动人们更多地参与体育运动。这太棒了,应该在周末有更多这样的活动。

  【解说】此外,很多校内的冰雪运动爱好者也前来“助阵”,来自清华大学冰球队的刘天禹就是其中之一。

  【同期】清华大学学生 清华大学冰球队队员 刘天禹

  首先希望大家玩得开心,可以在这个过程中对冰雪运动有一定了解。如果能有更多人去参与到冰雪运动之中,那是更好的了。我个人也参与到了冬奥会的志愿活动之中,希望到时候可以借助这个机会去接触到世界顶级水平的冰球运动员。

  【解说】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正式启幕,北京这座从夏季走向冬季的“双奥之城”,即将成为百年奥运史上新的里程碑。而学生们对这场冬奥盛会,同样无比期待。

  【同期】清华大学学生 张佳琪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可以在冬奥的时候去宣传冬奥,让更多人了解冬奥的精神,让更多人认知它,去为中国摇旗呐喊。

  【同期】清华大学留学生 曹帅

  我认为冬奥会是一个让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和其他运动的好方法。因此,我认为它会给世人留下一个伟大的奥运遗产,就像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一样。

  【同期】清华大学学生 陈锦溢

  我本身也是冬奥会的志愿者,我觉得也是生逢盛世吧。目前清华大学是有八九百名同学参加了北京冬奥会志愿者的工作。我们八九百名同学一定也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北京冬奥会事业添砖加瓦。

  【同期】北京2022!冬奥加油!

  记者 程宇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吴庆才】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