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林郑月娥:香港疫情出现几何式暴发 颁布最严围封强检措施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2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临近春节,香港疫情形势渐趋严峻。截至1月22日零时,香港新增26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日前出现超级传播的葵涌邨逸葵楼群组持续扩大。当天下午6时许,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就疫情情况会见传媒时表示,葵涌邨的奥密克戎病毒已出现几何式传播,初步确诊个案已在短时间内增至105宗。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我们第一次有奥密克戎的个案,在葵涌村的逸葵楼是1月20日,当时包括确诊和初步确诊的个案是9宗。所以整个疫情发展是非常之快的,到昨天1月21日,已经累计去到20宗,翻了一番。今天我刚才给大家的数字,包括也都是初步确诊的个案是105宗,翻了五番,这正是我们很担心的,在世界各地出现的几何式的暴发,在这个邨中出现了。

  【解说】林郑月娥表示,初步确诊患者是一位居住于晓葵楼服务邨内的清洁工人,任职杂工,服务范围遍及全邨。清洁承办商在邨内的40多位清洁工将被列为紧密接触者,被送往竹篙湾检疫中心进行检疫。林郑月娥表示,就当下严峻的疫情形势,特区政府已经采取相关围封强检措施,旨在截断病毒传播链。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早在1月19日,当时知道初步的确诊个案已经在逸葵楼当晚做了一次围封强检,或者我们叫受限区域的强制检测,做完之后当然也都需要做重复的检测。第二个采取的措施就是昨天知道情况恶化,我们昨天也都通过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公布了一个五天的围封强检,这个是在两年来我们都没有用过比较严厉的措施,这个围封强检将一直持续到1月26日早上七时。期间所有在逸葵楼的居民需要接受五次的检测。第三个措施,就是今天上午凌晨四时知道映葵楼也都有个案了,在今早凌晨四时,就映葵楼又进行一次围封强检。

  记者 范思忆 罗嗣昱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张奥林】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