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安理发店复工 解封市民从“头”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2日 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古城西安多个区域开始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在家“宅”了近一个月后,不少民众外出的首站选在了理发店。精心打理逐渐“浮夸”的发型,成为他们的“头”等大事。位于西安市曲江新区的黑桃理发店这几日也迎来了客流高峰。

  该理发店创始人卢伟告诉记者,团队除了日常工作,还经常参加公益活动。去年底疫情发生后,他们店也暂时关闭,但工作人员并没有闲着,而是为一线的医护人员进行义务理发,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防疫作贡献。

  【同期】西安黑桃理发店创始人 卢伟

  尤其是去到了这个医院的时候,我们也是非常的有感触。因为我们同时都是穿着防护服的,这个防护服穿在身上,确实是一点气都不透,可想而知这种医护人员的辛苦。所以我们也是在允许的情况下,去给医护人员整体把他们的头发也都剪短,让他们能舒舒服服地去为大家服务。

  【解说】卢伟称,随着客户需求多元化和消费水平提升,主打精致修剪的理发店在西安逐渐增多。疫情消散、年关将至,剪一个新发型,让自己的生活从“头”开始,为了讨到这种好彩头,在理发店恢复营业的前几天,已经有不少新老顾客开始线上预约。

  【同期】西安黑桃理发店创始人 卢伟

  在几天前我们也是接到了通知,说是可以复工复产了。我们也是在几家店,也是陆陆续续地先开展前期的这种准备工作,以及少量的接待客户。现在目前我们采取的措施是,预约制,线上预约制,每个人预约到他自己的时间,然后来到店里。每个店铺同时只是接待两个客户,然后做一些登记以及消杀的一些行动。

  【解说】在黑桃理发店内,理发师们为顾客精心打理着头发,剪刀声、剃刀声、声声入耳,抚慰人心。这种久违的重逢,让双方都倍感亲切。

  【同期】西安黑桃理发店店长 柯子

  我们店的话是有5位理发师,然后平时的话,可能我们一位理发师一天能剪10位顾客。但是现在的话,由于疫情刚刚解开,我们在完成防疫工作配合的同时,尽可能地延长工作时间,能够让大家在新一年开始的之前,能把头发剪好,能够精精神神的过年。

  【解说】在理发师们的忙碌中,一个个顾客“潦草”而来,“精致”而归。重新开张的店铺,外出休闲的行人,以及街头增多的车流,逐渐汇聚成这座城市开始复苏的“前奏”。

  记者 党田野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张奥林】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